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王舒鸿教授在《Water》发表学术论文
2022-08-30 08:33  

近日,我院王舒鸿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在《Water》上发表了《A Review on Marine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How to Exploit the Ocean Well》论文。该期刊影响因子为3.530SCI JCR三区,属我校A2类期刊。

为了建立高质量海洋开发和有效海洋管理的方法,本综述侧重于海洋开发的四个方面:海洋经济、海洋资源、海洋生态和海洋核算。海洋经济研究的重点是海洋产业,海洋循环经济是最新的研究前沿。海洋资源是海洋经济的基础。为了更有效地利用不同类型的海洋资源,有必要将自然资源产权制度应用于海洋领域。海洋生态是海洋经济健康发展的保障,如何科学地衡量海洋生态损失,评价海洋生态环境承载力和海洋生态安全,是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海洋经济的发展是以成功的海洋会计为基础的。全球海洋数据的缺乏使海洋会计备受争议。本研究旨在回顾各海洋相关领域的发展历史和最新研究前沿,找出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期在转变和升级海洋发展、完善海洋经济治理体系、促进海洋经济发展、促进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促进海洋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找到突破点,加强海洋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好地开发和利用海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