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招英才
当前位置: 首页 >> 诚招英才 >> 科研助理招聘

山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山东财经大学是教育部、财政部、山东省共建高校。学校坐落于享有泉城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等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现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高等学校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2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1个,各类实验室150多个。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5个,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和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一级学科博士点;应用经济学是国家特色专业,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高峰计划”建设工程;工程学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学科排名前1%,整体学科实力进入全国财经类高校前列。

山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成立于201912月。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围绕“海洋强国”、“陆海统筹”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于“沿海地区自由贸易区”、“海洋经济试验示范区”等国家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布局,立足于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联合国内外相关研究力量成立的学校直属教学科研单位。研究院设有海洋经济与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硕士专业方向,依托经济、统计、管理、信息与数学等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的跨学科优势,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引领前沿”进行全球定位,以“强化特色、错位发展、重点突破”确定全球坐标。通过国内外优势资源的汇聚与合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国际一流为目标,重点开展海洋经济管理领域的前沿性、原创性、战略性等研究,以“重大项目、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为纽带,强化学科协同创新,锻造特色一流团队,引领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着力打造海洋经济管理研究领域的新高地,完善中国海洋经济发展的理论体系、方法体系和实证体系,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海洋经济管理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蓝色智库,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研究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实力雄厚、开拓创新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已经形成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为顾问,以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为名誉院长、以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领衔的协同创新团队,现有教学科研人员19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10人。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重点学科首席专家等高层次人才。聘请国际国内涉海高校、科研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为特聘教授;联合中国海洋大学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共同组建了教育部“海外名师”(2018-2022年)教学科研团队。

研究院教学科研成果丰富。近年来,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OmegaIJPEIEEE-TFSJEM等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300多篇,在人民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著作2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专项、重点项目7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4项,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任务、主持国家863项目子课题、主持国家海洋公益项目子任务、主持国家海洋908项目子任务9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6项;主持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国家海洋局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委托课题50余项。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科成果文库》,获教育部高校优秀成果三等奖和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特等奖、一等奖9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和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等30余项,获山东省高等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6项。参与制修订的海洋及相关产业分类标准已成为国家标准(GB/T20794-2006),参与完成的海洋经济统计核算体系获国家海洋局“海洋创新成果一等奖”。

研究院将以“谋海济国”为己任,钟情于“经世济民”的学术追求,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接《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深耕于海洋经济管理的数量化研究领域,将研究阵地置于学术研究的最前沿,潜心于里程碑式的开创性研究工作。大力培养、引进、造就和汇聚一批追求科学梦想、现身科学事业、立志科学报国的德才兼备的学术领军人才、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协同创新团队。锻造一流师资队伍,研发一流创新成果,打磨一流标志性品牌,在重要学术前沿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做海洋强国的建设者、双一流建设的贡献者、国家安全的维护者,使“研究院”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进入国际国内前列。

一、招聘岗位

岗位名称:科研助理

岗位性质:采用合同制或派遣方式

二、岗位职责

1、参与科研项目,负责实验室及科研项目资料数据分析处理、报告书整理等相关工作;

2、协助其他科研人员做好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参与科研学术会议的准备、服务、记录等;

3、协助做好其他科研服务工作。

三、岗位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好,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和工作纪律,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与服务意识,愿意从事科研服务工作;

2、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经济科学、管理科学、统计科学、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信息科学、系统科学、控制科学等相关学科专业。

3、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运用数据处理软件(如Matlabpython等)进行数据分析处理;

4、具有较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大学英语六级426分以上或相当水平;

5、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171日以后出生)。

四、岗位待遇

一经面试录用,研究院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包括基础工资+业绩工资+年终奖励),具体待遇面议。

五、工作地点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六、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含姓名、性别、年龄、籍贯、照片、学历、工作经历、现居住地、手机和邮箱等);

2、若干篇个人作品或成果(文章、论文、案例或报告等);

3、个人期望和要求等。

七、面试录用

研究院将对应聘者信息进行筛选、资格审查和综合考察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和录用结果会尽快通知应聘者。

八、联系方式

人:王老师;电子邮箱:wangshunnar@163.com;联系电话:18765419830

联系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逸夫楼519房间。


山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