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王舒鸿教授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发表学术论文
2021-10-07 09:21  

近日,我院教师王舒鸿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发表了《Urban circular economy performance evaluation: A novel fully fuzzy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with large datasets》论文。该期刊是JCR一区论文,影响因子9.444,属我校A1类期刊。

本研究构建了一个具有大数据集的全模糊数据包络分析(DEA)来评价城市循环经济。该模型考虑了循环经济指标的不确定性,引入了模糊三角数。此外,该模型还提供了一种改进的算法,以克服由于数据量大和决策单元规模大而带来的计算困难。该模型能够快速求解不确定性和大数据集下的城市循环经济效率。对2009-2018年间264个中国城市进行了实证研究。总体而言,这些城市的城市循环经济的平均年模糊效率得分为(0.74710.74630.7451),表明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与其他地区相比,西部城市的平均效率得分和子项目协调水平最高。此外,东北地区的效率得分最低,这可能是由于东北地区的工业衰退和技术水平落后。总体城市经济表现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趋势:2009-2015年,城市循环经济呈现负增长,而2015-2018年则有所增长。然而,增长率下降,负增长仍然是一种风险。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促进城市循环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