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王舒鸿教授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发表学术论文
2021-10-05 10:06  

近日,我院教师王舒鸿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上发表了《Effect of income and energy efficiency on natural capital demand》论文。该期刊是JCR二区论文,影响因子4.306,属我校A1类期刊。

在自然资本供需矛盾日益加剧,供求关系及均衡机理备受关注的背景之下,探究自然资本需求的影响因素对深入研究中国区域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制定各省区资源利用、生态补偿及能源结构调整的相关政策具有重要意义。研究发现,居民的收入水平与其自然资本需求存在显著的倒U型关系,只有跨过倒U型曲线的拐点,才能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能源利用效率同样与自然资本的需求密切相关,其持续提高能够有效减缓自然资本需求的上升。研究为实现省域自然资本的有效调度与配置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性资料。基于此,文章提出应推动自然资本的全国化配置,制定差异化环境政策,并通过规模、技术与结构的改善,来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关闭窗口